返回顶部

江油荣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1 09:50:4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国家农业部、国家旅游局日前下发文件,向社会公布了2015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示范点名单,江油榜上有名,被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2015年,国家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继续开展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示范点创建活动。经基层单位申报、地方主管部门审核、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最终评选认定了包括我市江油在内的68个县(市、区)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据了解,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以农为本、农旅结合、社会参与”的原则,江油坚持把发展休闲农业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相结合,整合各类专项资金,深化产业融合,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资休闲农业,以租赁、合股、联营等各种形式投入休闲观光农业开发,打造了大康百年好合爱情谷、武都黑宝绿谷、贯山休闲渔业基地、西屏海棠等一批优秀的休闲农业示范点。目前,江油拥有各类休闲农业经营主体528家,1个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1个省级示范休闲农庄,1个省级十佳精品农庄,年接待游客380万人次,年经营业性收入17.9亿元,吸纳农民就业近3万人。(金灿阳 魏星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