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注重选拔四类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8 10:41:3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日前,江油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为做好本次换届工作,江油在选拔对象上与以往不同:事业单位干部、大学生村干部、优秀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四类人员”被明确列入选拔范围。

这次换届,乡镇领导班子职数为7至9人,并根据乡镇规模大小、人口数量、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统筹调剂。乡镇人大设专职主席1名;乡镇党委班子中要配备主抓党建工作的副书记、配强纪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对党建任务比较重的乡镇,可增配1名副书记;乡镇党委委员都要担任副科级及以上实职领导干部。

在民主推荐上,不搞“海选”式民主推荐,将按照领导班子职位设置全额定向推荐,采取“先个别谈话推荐、后会议推荐”的方式进行,防止简单以票取人;在换届考察上,将完善推荐考察办法,按照“五观察五看”要求,全面、历史、辩证地评价干部,真正把优秀干部选拔出来。

对考察对象的干部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党委将对考察对象廉洁自律情况作出结论性评价,坚决防止“带病提拔”。(胡晓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