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举措做大做强附子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1 14:29:3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年来,江油立足优势抓特色,推动附子产业高产、优质、高效发展。

加大基地建设力度。整合国家项目资金,在太平、三合、彰明整理土地,建成排灌系统、作业道、机耕道等基础设施完备的标准化生产基地5000亩,三九药业集团在太平镇普照村、合江村建设GAP基地2000亩;加强基地环境保护,严禁在基地内外建立污染企业,严禁农村生活生产污水流入,并对空气、水、土壤等环境定期监测,对产品实时检测。

实施标准化生产。制定统一的生产操作流程,从种子的选择、农药肥料的使用、采收时节以及轮换套作、用养结合等均按统一要求执行;建立附子种子繁育基地,目前已选育2个丰产性、抗病性较强的品种。

鼓励支持多种发展模式。扶持成立附子专业协会、合作社,建立“龙头企业+协会+农户”、“龙头企业+农户”的订单经营模式;鼓励引导土地流转集约,支持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目前,江油规模种植户达50余户。去年,三九药业集团和中坝附子科技公司分别实现了2000亩的订单收购。(黄玉斌 刘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