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天更蓝水更清 “蓝天行动”拉开序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10:21:0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位于彰明镇金林村的一条水渠,现已清波涟漪,不再有浓浓酸臭味……这一变化得益于今年1到3月,江油环保局监察大队对当地5家环境违法企业亮起“红灯”,开出了今年环境保护的“第一张”罚单,这也标志着江油开启了2016年“蓝天行动”的序幕。

“第一张”罚单的开出并非偶然,近年来江油按照“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总体发展基调,加快实施“11321”发展战略,经济结构日趋完善、生态环境更加优越、城乡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日前,《江油市蓝天行动实施方案》、《江油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相继完善出台,进一步改善了全市空气和环境质量。

据了解,《蓝天行动方案》明确了三大重点内容:强化现有燃煤设施监管,加强工业企业工艺废气治理监管,加强工业堆场扬尘治理,全面推进“禁燃区”建设工作,同步深入开展建筑施工扬尘、道路扬尘、生产经营中的扬尘粉尘烟尘等控制。同时,加大露天焚烧管控和餐饮油烟整治力度。行之有效的系列举措将堵住乱排乱放的“口子”、筑牢达标排放的“笼子”,切实让江油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曾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