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多措并举精心保护古辛夷树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09:34:3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江油市林业局积极开展一线专题调研工作,采取科学有效应对措施,统筹推进大康镇吴家后山古辛夷树的保护工作,有效地保护了辛夷花资源。

吴家后山位于江油大康镇旱丰村九组,总面积25平方公里,海拔1200-2179米,因森林资源、动植物资源和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素有“江油神农架”之称。该山共有辛夷树6万多棵,占地面积7000多亩,树干最高达30多米,树龄最长的达300多年,直径最大的达1.4米,花径达20厘米,是全国最大的辛夷树基地。

为保护好辛夷花这一宝贵林业资源,江油市林业局积极开展调查建档,对吴家后山100年以上古辛夷树进行摸底调查,建立档案,并从长期制度化建设着手,确定保护范围,规范细致做实古辛夷树保护工作。

目前,江油已完成对旅游线路两侧和游客活动范围内胸径80厘米以上有代表性的古辛夷树进行挂牌保护,让每一棵古辛夷树都挂上精心设计的彩色十二生肖保护套牌,并严格落实日常巡护管理制度。(魏星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