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开建1000公里 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7 13:03:59)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日前,江油市太白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设正式启动。将按照“统一规划,全域覆盖,分段实施”的原则,规划建设800—1000公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目前,总体规划和一期步道详规已经完成。

江油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将结合江油特色、贯通江油全域,为城乡居民、游客步行和骑游提供一条绿色廊道。除主线路外,将依托各乡镇的现有旅游资源建设7大景区环线,它们是:匡山书院环线、吴家后山外环线、天音洞环线、青莲镇骑行环线、西山公园环线、西屏镇环线、西屏镇海棠花骑行环线。

一期登山健身步道经青莲-西屏-香水-含增-太平-大康6个乡镇,几乎覆盖了李白故居以及李白青少年在江油的遗迹遗踪。路线总长度约为206公里,其中主线长度约72公里,各乡镇环线及连接线约134公里。一期将建设5个重要节点,其中包括香水镇荣华村鹰嘴岩户外基地、西屏镇常青村盘龙岛出入口、香水镇紫宝村紫云山营地、大康镇旱丰村烂房子营地、西屏镇碾房骑行驿站。

据了解,自2009年国内建成第一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以来,目前全国已建成并经过认证命名的国家步道有16条。(陈元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