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读书台国家湿地公园总规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4 09:28:3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四川江油读书台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湿地,既是重要的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源,又是宝贵的科研教育资源,具有巨大的环境功能和生态效益。江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湿地保护与建设工作,明确提出“强力推进湿地保护建设,共创美好诗意生活”的绿色发展目标,并在资金投入、规划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举全市之力把读书台及其沿线区域打造成集湿地保护、科普宣教、生态体验和文化传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湿地公园,使其成为江油一颗璀璨的生态明珠。

通过省级专家评审后,江油市将继续全力做好相关工作,成立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读书台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和办公场所,落实工作经费、建设经费并全额纳入财政预算;加快组织编制读书台国家湿地公园修建性详规;积极对接并争取中央、省财政项目以及地方配套资金;整合资源,统筹城建、水利、文化、旅游等项目,争取年底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局现场考察评审并授牌,推动江油读书台湿地公园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李志豪 任露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