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最后一个行政村“网”通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0:45:5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石元乡樟木山村举行信息通讯开通仪式。这标志着江油最后一个行政村结束了网络、通讯、信息不畅的历史。

樟木山村,地处高寒山区、位置较为偏僻、地广人稀,距离江油城区106公里,是江油一个典型的山区贫困村。通讯不畅、信息闭塞是制约该村脱贫奔康的瓶颈之一,也是全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长久的心结。

江油要实现全面奔小康,石元乡不能落下,樟木山村更不能落下。为了让樟木山村村民早日打上电话、收看到高质量的电视节目,两个多月以来,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江油分公司及通讯施工队翻山越岭、加班加点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于7月初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此次樟木山村信息通讯项目建设总投资126万元,新建通信基站3处、三网融合光纤宽带电视端口112个,共有3个村民小组近300名村民直接受益。“以前电视全是雪花点,用个锅盖也收不到几个频道。现在好了,电视节目又多又清晰,还可以学习农业技术,太开心啦!”村民李洪军说。(曾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