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创新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5 11:06:1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作为全国不动产信息建设试点县市,江油在充分考察、科学设计基础上,扎实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取得实效。

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确定的一项重大的改革任务,是贯彻落实《物权法》的重要举措。江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整合和机构设置,设置了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档案信息中心、不动产调查勘测规划所、基层不动产登记站等机构。同时,按照不动产登记受理、审核审批等登记程序,流水线设计数据关联、受理、扫描、审核、复审、核定、登簿、缴费、缮证等9个流程。其中受理岗位按照业务类别分设查询查封、综合受理、抵押3类窗口,办事群众合理分流,大大提高接待、受理和办件效率。截至目前,不动产统一登记平台已受理不动产统一登记2563件,办结1997件。(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