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当选“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0:43:36)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日前,由《半月谈》杂志社和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百佳生态文明城市与景区”大型推选活动揭晓,绵阳江油入选“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

李白故里江油市,作为传统工业老城,近年来通过调整工业产业结构,实现提质增效。加快推进一、二产业的转型发展,做大做强李白文化精品旅游基地,红色文化旅游和乡村休闲观光旅游。

十二五期间,江油实施生态环保项目72个。新建林区防火通道40公里,续建经济林10000亩,石漠化治理20000亩。绿化公路80公里,绿化河流15公里。还打造了吴家后山、观雾山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新建48.6公顷涪江东岸滨河绿地工程,新建31.5公顷S205线沿线绿地工程,太白公园扩建工程等。而且对雁门硫铁矿尾矿污染进行了治理、对巴蜀江电2燃煤机组等企业烟气成功进行了脱硝、废气治理。

江油还充分利用各种“生态活动日”,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环境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市民在生产生活中自发保护环境,自觉形成环保意识,从而为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营造一个人人珍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社会氛围。(陈元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