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政协委员聚焦青林口高抬戏 探索文旅融合确保常演不衰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10:41:57)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加大对青林口古镇的保护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对青林口高抬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传承;加强组织运作管理,确保青林口高抬戏表演常态化……在15日结束的政协江油市第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有关青林口古镇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及国家级“非遗”项目高抬戏的传承和弘扬,成为许多委员提案关注的焦点话题。

在这次会议期间,江油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共收到267件委员提案,经审查立案245件,立案率为91.8%。立案内容涵盖了江油市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记者发现,在这批已通过审查立案的提案中,涉及青林口古镇保护及高抬戏传承、弘扬的话题尤其突出。

国家级“非遗”项目青林口高抬戏传承人邓均朝委员建议,尽快整修潼江河堤,修筑拦河堰营造水景,新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以利于早日建成景区向游客开放,让慕名而来的游客领略青林口古镇的风韵和高抬戏的风采。江油市文化馆干部邓涛委员就加强青林口高抬戏保护和传承建议,应当让青林口高抬戏民俗表演成为政府的定点购买公共文化项目,以满足常态化表演资金不足问题。同时,确保艺术培训走在高抬戏文化生态建设的前沿,更好地抓好高抬戏的人才培养工作。(陈元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