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五个加速度”为发展“加马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0:21:5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面对全国转型升级走向深入,省内县域经济竞争愈加激烈的态势,江油勇于高点定位、加压奋进,找准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将以聚力创造“工业提质增效、项目投资落地、消费需求扩大、改革开放深化、精准脱贫攻坚”五个“加速度”,为经济增长加马力,推动发展驶入“快车道”。

加速工业提质增效,夯实发展支撑。工业是江油的脊梁,为夯实发展产业支撑,江油坚定不移地做强做大工业经济,引领带动实体经济振兴繁荣。江油将聚焦“两新”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施大产业、大企业“培育工程”,着力打造亿元级产业集群,不断培厚“一基地三集群”成长土壤,持续抓好两新产业培育壮大,同时加快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引导企业盘活闲置资产、全面提升产品技术与工艺装备水平,重塑传统产业新辉煌。力争今年新增亿元企业10户,“两新”产业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30%以上。同时,将主动对接省、绵阳全创试验,加强四川省军民两用技术转移和产业孵化中心建设,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功实现新的动力转换。

加速项目投资落地,蓄积强大后劲。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源动力,今年,江油将继续实施“项目年”行动,通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蓄积强大的发展后劲。为强势突破招商引资,加大有效投资力度,江油将在创新招商工作机制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四定”责任制,不仅在项目招引上实现广开渠道多方汇聚“源头活水”,更要在项目建设上全力推进,力促全年投资总额上台阶。不仅如此,在项目的谋划、储备上,瞄准国家、省“大盘子”,努力实现产业层次整体上档升级。与之同时,江油还将通过健全多元投资机制,做强园区这个项目落地的载体等举措,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加速消费需求扩大,培育内生动力。为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江油将目光瞄向网络经济,将通过全面推进“互联网+”,优化提升“一园区三中心”,完善基础配套建设等措施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拓宽江油产品销售渠道,优化网络消费体验。旅游产业是江油扩大消费的另一张“王牌”,江油将突出“李白故里、大美江油”主题,把握青莲、厚坝镇纳入省“十三五”小城镇发展规划和第五届乡村旅游节等契机,做优全域旅游品质,让旅游成为创业富民的新支点。在做响现代农业品牌方面,将在“稳粮”基础上,大力推行“订单农业”,不断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积极培育“李白故里”农产品地理标志,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生产过程控制体系和可追溯体系建设,形成一批优势知名品牌。

加速改革开放深化,注入全新活力。唯改革者先,唯开放者强,改革开放是发展的动力所在。江油以改革破难题,以开放聚要素,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全新活力。将按照《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系统化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构建形成更加全面、更加深入、更加多元的改革开放新格局。江油还将对标中央、省委、绵阳市委等要求部署,深层次推进重点改革,在行政管理体制、社会治理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加速脱贫攻坚,推动惠及民生。发展不仅要有速度,更要有温度,江油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进民生幸福。一方面,聚焦45个贫困村、6280名贫困人口脱贫摘帽目标,高标准完成精准脱贫。另一方面,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布拖,力争帮扶工作在全省作示范、树标杆。在抓民生改善上,将坚持投入不减,持续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大事,全力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积极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改善生态环境,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庙莉 肖赟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