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西北山区春雪笼罩 辛夷花、杜鹃花推迟开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7:36:3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有户外运动爱好者在网上发帖称,在江油西北部的观雾山、吴家后山、藏王寨旅游时,与春雪不期而遇。昨(13日)下午,记者与在观雾山从事养殖业的罗先生取得联系,了解到当地降雪的情况。

“从去年冬天起,观雾山都是冰天雪地,前段日子气温升高,雪慢慢融化了。这几天气温下降,漫山遍野又披上银装。”罗先生向记者描述,10日山下开始下雨,他担心山上饲养的动物不安全,便驱车急急忙忙赶上去,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出门,发现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近处、远处的山岭一夜之间变成冰雪世界。这几天,山民们依然穿着厚厚的冬装,家家户户老老少少聚在家中一边烤火,一边在火塘上方悬挂的铁锅里炖煮腊肉。一拨拨喜欢登山的驴友除用镜头捕捉春雪美景外,饿了也可以就近上农户家里歇息,分享肥而不腻的老腊肉。

据记者了解,由于近期受寒冷天气影响,江油市西北部的观雾山、吴家后山、藏王寨等高海拔山区都不同程度降雪,再现“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壮美景观。不过让农业、植保专家担忧的是,突如其来的春雪可能会给山区农作物造成一定程度的冻害,同时也会使辛夷花、杜鹃花等推迟开放。(陈元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