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伦泰戈尔但丁的老家来人了,他们今天在江油签了一个联盟宣言

www.scol.com.cn (2018-10-25 22:12:26)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付江 钟林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10月25日,在2018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暨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集中签约仪式上,十个来自世界著名诗人故乡的友好使者共同签署发布《世界著名诗人故乡联盟江油宣言》,搭建世界诗歌文化交流的平台,拉近著名诗人故乡城市之间的距离。

在《世界著名诗人故乡联盟江油宣言》中,有这样一段话:“这是一场跨国界的诗歌盛会,‘我们的相会如夏花般绚烂’。我们来自不同的民族、吸吮着不同的文化、述说着不同的语言,但因为诗歌,我们心相连、手相牵、诗相融。”

签署仪式前,来自英国剑桥拜伦故乡、印度加尔各答泰戈尔故乡、意大利佛罗伦萨但丁故乡、波兰华沙亚当·密茨凯维奇故乡、俄罗斯圣彼得堡普希金故乡、西班牙乌埃瓦省希梅内斯故乡、河南巩义市杜甫故乡、山东诸城市臧克家故乡、浙江金东区艾青故乡、四川江油市李白故乡等10个著名诗人故里的友好使者齐聚一堂,共同感受诗人故乡流淌的诗意和厚重的文化。诗歌,让他们的距离更近,消除了语言、民族、文化的阻碍,友好使者们在这里展开了与世界级诗人的灵魂对话。

据了解,世界著名诗人故乡联盟由李白故里中国江油发出倡议,旨在搭建世界诗歌文化交流的平台,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为世界诗歌文化加强交流、互促互鉴注入强劲的动力。下一步,联盟成员将肩负起推动诗歌传承发展的使命担当,让越来越多人通过诗歌与最纯粹、最厚重的心灵对话,续写诗歌文化的美好篇章、为促进世界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