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疾控人24小时的坚守

2020-02-03 16:39:2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姜济 记者 钟林)“尊敬的先生/女士,新年好!为加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各位朋友平时注意勤洗手,多通风,少扎堆……”这几天,四川省绵阳江油市的市民接连收到由江油市疾控中心发来的疫情防控短信。短信的背后,还有一群江油疾控人在24小时不间断的坚守,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7:00

工作人员对物资进行整理 ,做好一天的准备。

8:30

派出五组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前往火车站等公共场所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技术指导。

9:30

流调A组前往疫点对相关卫生院进行防控工作技术指导。

流调组及检验人员接到疫情通知,紧急出动。

后勤组到给卫生院、各部门派发防疫物资。

12:00

爱心企业给大家送来了免费的午餐。

14:30——17:30

综合信息组利用防疫工作宣传车到城区广泛开展健康宣传。

14:00

流调检验组人员接到疫情任务,紧急出动。

18:00

综合信息组收集数据并汇总、上报,便于指挥部办公室及时作进一步的部署。

全天进行健康宣传物资发放,确保健康宣传到位。

盒饭、水果、泡面等食物确保医务人员在春节期间吃饱饭。

每日检查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对单位办公环境进行消毒和预防中药的派发,保障医务人员在24小时连轴转中的健康。与此同时,在18:00左右,又紧急出动两组人员分别到城区、相关乡镇进行流调。

21:30

后勤组人员开展每日物资盘存。

22:00

消毒组紧急出动,前往成都,对从疫区回江油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对车辆进行消毒处理。

消毒组对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后,在凌晨4:30同返回车辆一同返回。

2:30

值班组A组收到疫情电话,十五分钟内准备到位,前往医院进行流调和采样工作。

3:00

流调人员进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

4:30

检验组人员对采取的样品进行血清分离。同时,流调组撰写流行病学调查报告,讨论研判,给出处理方案。

6:00 检验组第一时间安排送样

8:00

召开晨会,对疫情形势进行研判。

整装再出发。

“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1号以来,连续七天七夜,不分黑夜白昼,24小时电话不断……江油疾控人用防护服里早已湿透的衣服和奔波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初心使命,筑牢全市人民的安全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