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复工复产,江油11万外出务工人员已开具健康申报证明

2020-03-20 12:24:2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宋若琰)近日,江油市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行前健康服务,实行“四个到位”措施,保障群众健康出行、顺利返岗复工。

一是宣传动员到位。由江油市交通运输局、人社局牵头、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配合,通过广播、电视、微信、交通运输出行平台、就业信息网平台和农民工公共服务平台等途径广泛宣传告知,引导有需求的农民工、企业积极参与“春风行动”。

二是保障机制到位成立江油市外出务工人员工作专班,按照 “部门统筹、乡镇负责”的原则,江油市卫健局、市人社局、市农民工服务服务中心、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司其职,同向发力做实“春风行动”,让农民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

雁门镇卫生院

据了解,40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职医务人员200余人,已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为外出务工、返岗农民工和来江油人员中有健康服务需求的人员提供免费健康服务,健康申报证明体检点覆盖率100%。

三是贴心服务到位各体检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设置健康证明申报窗口、健康服务场所,增派人手开展服务,确保所有申报人员当天办理完结。倡导网上申请办理外出务工“健康证明”,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志愿者指导帮助无法完成个人申报的人员进行网上个人申报。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健康申报证明118150份(其中健康随访服务记录表11686份)。

四是风险防范到位。江油严格执行《四川省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行前免费健康服务操作指南》,落实好服务点人员、设施、场地的消杀、防护要求。需要外出务工人员出行前三天到居住地村(社区)报名登记,乡镇(街道)与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同制定排班计划,按照计划名单提供服务,有效避免人群聚集和院内交叉感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