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油菜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通过省级考评验收

2020-05-19 15:51:3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吴勇 蒋杰 记者 钟林)近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四川省省农科院、绵阳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成验收专家组,对绵阳江油市油菜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进行实产验收。

验收现场,专家组一行对大堰镇示范片高产田块进行了抽样测产验收。专家组随机选择3块油菜田进行实产实测,产量平均达到每亩204.92公斤,较预测目标产量180公斤,亩增24.92公斤,增长13.8%。

“我们今年油菜经过全程机械化播种和全程机械化收割,种子、农药化肥是农业部门给我们提供的,在技术上他们随时下村,给我们指导,病虫害防治和田间管理。”此次验收合格的高产油菜来自于江油市大堰镇种植大户苏强的流转土地。去年听说江油市有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他便积极加入到实验项目当中,当即在复兴村流转130亩土地,没想到取得了不错的收成。

“今年江油市实施油菜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主要是集成了优良品种,全程机械化栽培,绿色防控,科学施肥等技术,通过集成技术组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带动全市油菜的生产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何钢介绍说。据了解,2019年江油市被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列入了“天府油菜”优质原料基地建设重点县,项目总投资400万元,建设11个油菜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片10.5万亩。项目实施后,全市推广油菜全程机械化集成技术将达到90%以上,项目区节本增效5%以上,带动全市节本增效2%以上。通过油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示范推广,实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二级调研员吴德芳:“通过示范片的带动,促进了江油市油菜单产水平的提高,带动效果是非常好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