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用电演示体验区、VR安全教育体验馆齐上阵 中建用“智慧工地”助推项目施工管理

2020-07-01 18:30:2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郑健 记者 刘毅)当VR体验馆和建筑工地邂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有点像打CS,从火灾逃生、触电事故、高空坠落到安全带高空体验都仿佛身临其境。6月29日,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2020年质量安全观摩会暨项目管理论坛在江油明月岛-阅江台项目召开。

与会人员兴致勃勃走进施工现场“安全体验馆”时,安全帽撞击瞬间、平衡木行走、洞口坠落刹那、安全带悬空,钢丝绳使用、综合用电操作等一系列新鲜体验区呈现在面前,大家纷纷亲身体验,感受非同一般的安全感。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观摩交流活动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夯实基础管理,提升履约品质”为主题。参会人员在质量工法样板展示区、材料样板展示区、综合用电演示体验区、VR安全教育体验馆等区域进行近距离参观体验,亲身感受智慧工地在分区设计、安全管理方面的先进之处。通过智能科技在建筑领域的多方位应用,传统建筑工地装上智能大脑向安全智能工地升级。

下午,“夯实基础管理,提升履约品质-2020项目管理论坛”拉开帷幕,来自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各项目部经理或技术负责人围绕项目管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运用等展开发言和交流。

据悉,此次观摩会分别就进度、质量、安全、物资、实名制、绿色施工、四新技术等几大模块交流学习,有效提升了项目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水平,同时通过观摩演练提升现场管理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保障建筑施工安全无事故。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质量是工程建设永恒的主题,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生命线。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将用“智慧工地”助推项目施工管理,为城市建设托起新速度。

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廖海,安全总监郑建兴,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汤玉军,公司副总经理王成,公司、分公司、片区负责人及项目部、施工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等项目部相关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观摩交流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