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农网升级改造助力乡村美好生活

2020-08-07 22:14:1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吴 勇 蒋 杰记者 钟 林 郭超英)8月5日,10千伏电网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在江油大堰镇清平村举行,标志着江油农村农网改造项目进入新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充分考虑产业村近、远期发展需求,深化可行性研究,合理配置导线及变电容量,此次改造将新投8台配变,增加台区容量800k千伏,拆除老旧线路约3.4千米,新架设高低压线路18.3千米,新立电杆367基,预计投入人工1300人次,力争90天内完工。

项目完工后,将惠及从农业生产、非居、商业、普通工业用户42户,当地村民406户,有效提升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为清平村稻香产业、农旅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大堰镇清平村是江油有名的产业村,围绕“生态养殖、水果种植、农旅融合”的发展思路,发展多种新型农业产业,7组村民唐仁海,在当地经营农家乐有8年多时间,同时还在该村承包了上百亩鱼塘,农网改造前,每到用电高峰,空调、排烟机等电器都会出现电压不稳的情况,10千伏电网改造工程竣工后将会彻底解决他的“头疼”问题。

在施工现场,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蒋秋兵告诉记者,江油市坚持电力惠民,加快农村电网建设,优化农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通过开展农村低电压治理,着力打好新一轮农网改造提升攻坚战,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江油市正积极推进农网升级改造项目7个,新建、改造高低压线路43.78千米,新增配变1100千伏安,以“三农”用电需求为导向,统筹规划乡村电网,全面实施“电靓乡村”工程、“智慧能源”工程,加快推动乡村电气化,打造“人靓、物靓、服务靓”的乡村供电新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