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水库最大泄洪:江油紧急转移15893人避险

2020-08-18 18:50:1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items/202008/20081818512755200017D2D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 郭超英)近期,武都水库上游连续强降雨导致库容激增,超警戒水位10米。8月17日23时29分武都水库泄洪,下泄流量达5300立方米/秒,达到建坝以来最大泄洪流量。

江油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省、绵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指令,立即启动涪江Ⅱ级河道防洪预警,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刚性要求和“三个紧急撤离”原则,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畏艰险,迅速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民兵预备役、应急、消防、交通、公安等防汛力量1500余人、5支应急救援队伍,连夜将涪江沿线太平镇、武都、中坝等7个镇(街道办)和厂矿企业单位员工有序撤离,截至8月18日1时,紧急转移避险的15893人均得到妥善安置。

按照江油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调度,分派5支交通安全管制小组对横跨涪江的圌山大桥和涪江一、二、三、五桥等重要交通桥梁实行交通管制,做好司乘人员解释劝导、交通疏导工作,三合镇在短时间内撤离6个村民小组1600余人,调运被子、食品、饮用水等保障物资,组织民兵对险情区域进行4次“拉网式”搜索、排查,通过搜、排查和观测,涪江干流桥梁、堤坝等重要设施无重大安全隐患。

截止记者发稿,最大洪峰已安全过境,受管制道路、桥梁等交通设施正逐步开放。(视频作者:周志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