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深入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2021-03-26 14:31:4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杜丹 绵阳频道 钟林)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绵阳市委决策部署,今年1月7日-3月15日,江油市深入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深入剖析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势和短板,准确把握江油发展脉搏,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为江油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自此,一场轰轰烈烈的“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在江油大地徐徐展开。江油市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大解放、观念上大更新、活力上大迸发、能力上大提升,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的磅礴力量。

学思践悟抓细大学习

江油创新活化学习形式、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刚性落实学习内容,多层次全覆盖推动“大学习”。

集中学习、专家讲座、干部夜校、新媒体远程覆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既有规定内容的学习,又注重与工作实际结合,带动江油市上下广泛参与、学深悟透,实现大学习全覆盖。

在“大学习”中,江油市各级各部门创新方法,反响良好。

江油市委组织部抓深专题学习,通过领学原文、先锋讲座、“诗仙里”公众号推送等方式,推进“课堂式”集中学、心得体会交流学、“指尖课堂”广泛学;创办集活动方案、活动简报、活动剪影等5大板块于一体的活动专栏;印发《学习资料汇编》,列出学习篇目,倡导每天工作之余“自学1小时”,集约“零碎时间”置换真学实效,确保学习“走心”。

江油市委宣传部充分利用市政设施、建筑围挡、LED屏、电子阅报栏、《江油新闻》、i江油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投放宣传标语,宣传活动动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江油市含增镇开设理论课堂、实践课堂、网络课堂“三个课堂”,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让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江油市小溪坝镇搭建“党课微讲台”,邀请镇村老党员干部传授工作经验;用好“小广播 大喇叭”,把党的理论和政策潜移默化地传入寻常百姓家……

精准聚焦抓好大调研

1月7日,江油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随后印发了《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对活动的主要内容、时间节点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在围绕新发展理念下的江油怎么干,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绵阳建设科技城新区和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等重大机遇,聚焦深化改革、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建设,紧扣重点难点和群众急难愁盼,确定了30余项重大调研课题。

为聆听民声、汇聚民智,在网络媒体平台开设“@江油人 家乡发展邀您来支招”专题版块,广大网民热情参与,共收到网民意见建议500余条。

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带队到乡镇、进社区、入园区,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强力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做深做细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结合《进一步健全政府性投资项目决策机制研究》调研课题,组织召开项目投资工作专题会,理顺项目续建、新建、储备等项目库分类管理机制,建立招商项目周报等工作动态报送机制,大力推进项目工作,积聚江油发展新动能。

在调研中,县级领导牵头挂帅,部门和乡镇协同配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讳言问题、不回避矛盾,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提出了一条条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具体工作建议。

江油市各部门、乡镇,纷纷通过邀请专家把脉问诊、“走出去”寻计问策等方式,精准施策力促大调研纵深推进。

解放思想抓实大讨论

“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对于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阶段江油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细化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油的发展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讨论是让学习走向深入的必要途径,我们不但要乐于讨论、勤于讨论,更要认真讨论、深入讨论。”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说。

为此,江油市聚焦自身优势和面临的问题、困难、挑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充分挖掘宝龙广场、汇星百货、顺辉·巴登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潜在优势,进一步提升和释放纪念碑城市商圈潜能”在思考如何扩大内需时,江油结合自身特点,找到了发展路径。

“按照一区多园工业空间布局,着力推进江油市高新区闲置低效工业资源盘活利用,加快龙凤、马角、含增工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在“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江油该怎么干”专题讨论中,江油市干部职工找准发展定位,给出发展方向。

“仓禀实而民心安,农业强则百业兴”,江油深知农业发展的基础性地位。如何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讨论指出: 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新建高标准农田,稳定提升粮油主要农作物产量。

一次次大讨论,一次次思想的碰撞,江油市广大党员干部在讨论中,联系学习内容谈体会、联系思想认识谈收获、联系工作职责谈打算,找准了优势和短板,明析了发展定位和目标,凝聚起推动江油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