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油:“方便之所”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2021-05-19 18:59:1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雷兴双 绵阳频道 钟林)“我经常来江油旅游,这里不仅景点多景色美,而且如厕也方便,在线上一搜就出来了。”日前,成都来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游玩的朱先生对江油景区景点的旅游厕所表示赞叹。

走进绵阳方特东方神画公共厕所,感受到的完全就是与景区相融无间的另一种娱乐元素,而便器两边的扶手,于细微处凸显出旅游运营管理者对如厕者的人性化关怀。

近年来,江油市以“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坚持以游客为本,从厕所“微切口”提升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旅游要素, 塑造旅游新形象,夯实了“旅游强市”发展根基。

京昆高速江油南出入口是进出江油的门户。这里的公厕用黑白两色的川北民居外观透露出浓郁的乡村气息。里面摆放的绿植和张贴于墙上的李白诗意画,相得益彰地渲染出极具江油地方特色的李白故里文化氛围。

近几年来,江油按照生态环保的要求,高标准建设A级旅游厕所,新建改建旅游厕所56座,实现旅游线路30分钟内车程有一座旅游公厕,游客集中区10分内入厕。特别是在绵江路江油段不到25分钟的车程,就有3座旅游公厕。雁门云锣山景区内的公厕全部采用生态材料建设,其风格与周围优美的自然风光完全融为一体。

据江油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江油还要新建改建7座旅游公厕。在旅游“厕所革命”方面,江油“毫不吝啬”,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景区景点“厕所革命”。

积极的财政扶助政策,激励江油旅游厕所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各景区景点的厕所绝不局限于仅仅解决游客们的如厕难题,而是朝着让游客们放松心情的更高层次迈进。

“干净、整洁、明亮、有文化范。”这是来江油旅游的游客们对江油旅游公共厕所的积极评价。在他们眼里,江油的“方便之所”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花大力气进行“厕所革命”的同时,江油更加注重旅游公厕的后期管理工作,积极探索“社会化运行”等管理方式,推进旅游公厕的精细化管理,助推旅游服务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