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三项评选”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2021-05-26 18:22:0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丛奇 绵阳频道 钟林)今年以来,四川江油将“技能大师工作室”“诗城工匠”“高层次工匠人才”三项评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激发全市广大劳动者立初心、怀匠心,勇当干事创业主力军。

实施“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以先进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工艺产业为重点,鼓励企业推选具有绝招绝技的技能大师领办工作室。通过技能大师工作室发挥优秀工匠模范带头作用,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已对评审合格的2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挂牌。

实施“诗城工匠”评选。每两年筛选10名市境内有新技能、新工艺,且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工匠,授予“诗城工匠”称号,并给予2万元的奖励,激发争当一流的工匠精神。

实施“高层次工匠人才”评选。出台《“李白故里育英计划”工匠项目实施方案》,从2020年开始,每2年遴选5名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并纳入市委市政府直接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范围。目前已评选优秀工匠5名,在3年管理期内每人一年奖励1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