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现代化国情调研基地”和“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江油分院”揭牌仪式在江油举行

2021-06-27 18:09:4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叶勇 周志强 绵阳频道 钟林)6月27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县域现代化国情调研基地”和四川师范大学“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江油分院”揭牌仪式在江油隆重举行。

据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县域现代化国情调研基地的成立,搭建起了院地深度合作平台,促进了各方资源交流共享,可全面助力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设。四川乡村振兴学院江油分院是四川师范大学与江油市人民政府开展校地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是双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它的建立将为江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江油是四川县域经济发展强县,为四川乃至全国县域治理、乡村振兴提供了具有典型意义和现实价值的研究样本,为培养现代产业人才、乡村振兴人才提供了厚实土壤。2020年,江油经济总量位列全省183个县市区第23位,综合竞争力位列中国西部百强县第22位,被四川省纳入全国百强县培育对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