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举办“红色奇石 百年颂歌”奇石书法展

2021-08-04 21:53:3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何琪琪 绵阳频道 钟林)8月1日,江油市观赏石协会在李白纪念馆举办了“红色奇石 百年颂歌”奇石书法作品展,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走进展厅,一副巨大的“中国梦”作品吸引了记者的眼球,三块天然的长江石上赫然印有“中国梦”三字,与上方的“中国梦“书法作品相映成趣。而在展厅内,还有“七一”、“八一”字样和党旗和以及红色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图案的奇石及奇石组合。

据了解,本次奇石书法作品展以红色文化为主题,以自然天成为依托,党史中的一个个精彩片段印证在了自然天成的一方方文字石、画面石、造型石中,涵盖了百年党史的大多数重要事件。

通过奇石和书法来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深受游客和市民喜爱。

奇石爱好者苟先生说:“看了这么多红色奇石,听了这么多红色故事,加深了红色历史记忆,既观赏了奇石又唤醒了初心。”

市民苟霖资说:“今天这个展会非常有意义,里面的红色文化非常浓厚。我特别感兴趣的,就是这一组石头,中国梦, 刚好呼应了我们这个时代的心声,非常具有价值,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希望我们江油观赏石协会,希望我们江油的一些文化单位,多办这样的展会,让我们市民都能来感受这种红色文化的熏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