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首个风电场本月内或将投产发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2 09:40:28)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绵阳首个风电场项目——中广核马鸣风电场即将投产发电。昨(1)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中广核马鸣风电场已于3月31日顺利完成首次受电,目前正在测试另一条输电线路。如果进展顺利,该风电场或将在本月内正式投产发电。

据了解,中广核马鸣风电场项目位于梓潼县马鸣乡境内,为山地风电场,平均海拔约700米左右,项目一期共有18个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3.6万千瓦,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6300万度。

据梓潼县发展改革和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梓潼马鸣风电场工程项目从测风到核准,历时近三年时间,去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工期14个月。目前一期18个发电机组已经安装完成,并已顺利完成并网,比计划工期提前了几个月。3月31日,该风电场在完成线路检测后进行了首次受电,并取得成功。目前正在对另一条输电线路进行检查测试,如果进展顺利,按照计划安排,该风电场或将在本月内正式投产发电。与同类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08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6.3万吨,还可以节约淡水资源减少污水排放,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该项目不仅是我市首个风电场,也是目前全省距离成都最近、交通最便捷的风电场。作为中广核在川开工的第一个风电项目,马鸣风电使得梓潼风力资源开发和利用进入了实质性阶段,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支撑点,将对改善区域电源结构、引导新能源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根据梓潼县发展规划以及与中广核达成的初步共识,到2025年,中广核的风力发电场将遍及梓潼县各处,预计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0万千瓦。届时,单个的大风车就将变成一片“白色森林”。

“风力发电场建成运行后,将带动整个区域的清洁能源开发,打破火电和水电两分天下的局面。”市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人说,风电绿色环保,在可利用的能源中,是最具有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而该风电场的建设在绵阳做出了示范,或将带动整个绵阳的清洁能源开发,进而改变梓潼县乃至全市的能源结构。(杨克宇 赵利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