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绵阳)科技城软件产业园再添6个孵化器
培育孵化器集群 打造“双创”生态圈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3:11:39)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昨(12)日,包括Oracle中国(绵阳)技术人才创新中心、中国(绵阳)科技城新能源孵化器等在内的6个孵化器、加速器,在中国(绵阳)科技城软件产业园正式启动,同时吸引首批30余家科技型企业集中入驻,为我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再添动力。

培育孵化器集群再添创新创业动力

启动仪式上,包括涪城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器、绵阳市知识产权集散中心、Oracle中国(绵阳)技术人才创新中心、中国(绵阳)科技城新能源孵化器、国信安“互联网+”众创空间、中国(绵阳)科技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6个孵化器、加速器,集中亮相中国(绵阳)科技城软件产业园。

“相比其他孵化器,此次启动的孵化器更瞄准专业性和市场需求,以培育孵化器集群的方式,带动产业连片发展。”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增孵化器主要涉及互联网+、新能源、人才实训等内容,在更好配套中国(绵阳)科技城软件产业园发展的同时,也为科技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更多支持。

比如,Oracle中国(绵阳)技术人才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就是应用最先进的云计算技术,构建辐射西南地区高校及企业的云教育平台。同时建设部署在云教育平台上的实训资源,通过云平台向覆盖的院校或企业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及实践环境支撑服务。从技术展示到创新创业人才实训、再到技术人才交流服务,一整套围绕人才服务的服务体系,清晰明了。

企业寻求落地发展更多保障

昨日,来自北京恒有源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4家子公司,集中入驻中国(绵阳)科技城新能源孵化器。作为孵化器的首批入驻企业,恒有源公司选择科技城的原因何在?

“绵阳科技城雄厚的科技产业基础和丰富的人才优势,尤其在新能源发展方向的支持力度,给公司选择落地发展很多信心。”集团公司副总裁潘亚表示,去年因业务需要,集团与四川长虹共建宏源地能热宝技术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地能热(冷)一体机的研发和系统集成、销售。当前公司正处于发展初期,新启动的孵化器为公司提供了包括税收、场地及其他政策上的支持。

构建专业性孵化器,对企业的引进力度不容忽视。去年9月,微软(中国)公司川渝公司与我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随后的时间里,双方就如何更好构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孵化器基础云平台建设、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合作。此次,新增的国信安“互联网+”众创空间就是双方加深合作的体现。“微软也将充分利用自身在软件产业上的优势,在助力科技城政务云、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微软(中国)公司川渝公司总经理唐多表示。

营造更加浓厚的“双创”氛围

据悉,此次集中启动孵化器、加速器是涪城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打造新常态下发展新引擎的重要体现。孵化平台启动后,将营造更加浓厚的“双创”氛围,吸引更多创新创业团队入驻。

2014年10月,百家软件企业集中入驻仪式在中国(绵阳)科技城软件产业园举行,为产业园增添了更多活力。目前,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成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软件产业园、燕景堂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近年来,涪城区把软件产业园核心区建设作为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的主要抓手,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并为入驻企业在服务、政策等方面提供了强力支撑。2016年,涪城区将新增孵化器面积8万平方米,同时紧紧依托中物院、西科大等高校院所,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的力度。 (何亚君梁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