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南自动化研究所3D打印试打成功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16:52:27)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日前,记者从绵阳西南自动化研究所获悉,该所金属材料3D打印成套设备研制取得重大突破,打印设备调试完成并成功进行了试打。

“经过一年多紧张有序的设计、制造、装配和调试,项目研制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解决了一个个技术难题,终于在2016年4月11日完成了设备的整体集成调试工作。”西南自动化研究所负责人介绍,设备调试过程中,通过优化气氛保护环境准备工艺和控制流程,使气氛保护环境准备时间和水氧含氧量这两项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4月12日,项目组还成功完成了金属粉末激光试打,标志着项目研制取得了重大突破。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研究所还将建设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应用和服务中心,培养专业技术团队,做好工程化应用与推广。(吴佳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