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科技城·绵阳文化云”上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09:26:1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17日,由绵阳市文广新局、市经信委、科创区主办的“中国科技城·绵阳文化云”成果鉴定暨项目推介会在创新中心一期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科技城·绵阳文化云”项目已正式上线,全市光纤覆盖区域即可先期得到“绵阳文化云”服务,该项目将陆续在全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文化活动室铺开,让群众享受到更丰富、便捷的文化服务。

“中国科技城·绵阳文化云”项目是一套文化与科技相融合、文化与广电相结合、“互联网+文化”的公共文化服务系统。系统实现了“一平台、跨网络、多终端”,将充分利用三网融合基础设施,通过专用高速网络传输,提供基于绵阳文化云的数字图书馆、数字文化馆、数字博物馆、数字视频和用户端wifi互联网接入等服务。

该系统还能增加党员教育、农村卫生宣传、农业知识宣传、农村电商等服务,能通过大数据收集分析终端用户使用习惯和关注重点,推动公共文化产品的供给侧改革,提升群众文化需求的满意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