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软件产业园:“妈妈式”服务提升核心竞争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10:40:5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涪城区科技城软件产业园坐落在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为给园区企业提供更周全、更深化、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增强软件产业园发展动力,提升软件产业园核心竞争力,园区变被动为主动,强化服务深度,为入园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

强化贴心服务让创业者感受温暖帮助

“仅用了四五天时间就把注册登记手续全部办完,园区提供的细心服务,让我们企业很感动!”广西人黄坤开办的美广智能科技公司是从事物联网、智能家居开发的高科技公司。园区不仅为他提供了包括办公室、展示厅、会议室等在内的300多平米的免费办公场地,还为企业注册登记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行政审批手续全程代办服务。“对于初来乍到的企业而言,这里人地生疏、举目无亲,但这里的服务却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盘古信息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网游游戏公司。公司副总经理汪强说,园区做网游的企业很多,为了帮助这些企业相互之间加强交流与沟通,园区定期组织企业家沙龙、商友交流会,搭建平台,为企业间深度合作创造机会,目前已组织17家游戏企业形成产业联盟。

园区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金胜说,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园区建立起官网、微信、QQ群及园区信息化管理平台,及时发布政府各种扶持政策。同时,积极组织专家诊断会、专项培训活动等,聘请专家、学者为企业发展把脉,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经营能力。此外,还积极开展“创客四川·创享智造”启动仪式、“互联网+”活动周、“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项目路演活动等。

加强配套服务让创业者走得更高更远

4月12日,绵阳市知识产权集散中心入驻园区。作为配套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集散中心将为企业落地提供国内外知识产权申请,转让、委托、授权、融资、孵化、培训等一条龙服务。

之前,为给企业提供良好的配套服务,园区建立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引进信用联社等金融机构及12家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入驻,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和个人提供创新金融产品。2015年,园区已完成网络空间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信息安全产业创新研发平台、知识产权集散中心、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等7个平台的搭建。

园区还积极搭建校地合作、院企合作等平台。目前已与省内9所高校及2家学会签订了合作协议,通过校地合作,实现金石、帕特纳、图形工场等8家企业与高校的项目合作,与西南科技大学联合共建网络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搭建政产学研桥梁,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

完善生活设施让创业者有“归家”感觉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能吃到熟悉的家乡菜的味道,真是有种家的感觉。”午餐时分,正在软件园宽敞舒适的餐厅里就餐的软件企业员工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饭菜,一边喜笑颜开地说道。

位于软件园一楼的餐厅1400平米,宽敞明亮,整洁大方,可供300余人同时就坐就餐的快餐式餐桌椅整齐划一地摆放着。员工就餐后,还可以在与餐厅一墙之隔的咖啡厅里品茗交谈,享受舒适惬意的休息时光。

而在园区外的休闲小道,六辆配备有LED显示屏的多功能餐车又为企业员工提供了特色绵州小吃,米粉、冒菜、卤菜……一应俱全,让他们吃饭问题上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为方便企业员工出行,园区与公交公司协调,定制两条公交车线路,解决企业员工出行的问题。除了安排定制公交服务外,还千方百计协调市内3条公交线路途经软件园。

此外,园区还增设健身房,让企业员工能够劳逸结合;增加员工倒班房的设置,为加班工作的员工提供休息场地;引导园区企业定期开展体育、文艺活动,加强企业间的交流,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陈 正 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