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科技型企业亮相北京科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10:46:24)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特色展品

突出绵阳“双创”活力

本届北京科博会主场馆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绵阳科技城展区位于A区1号馆,面积300平方米,以红白蓝三种色系作为主体格调,蕴意着绵阳科技城科技与创新的特色。

据介绍,今年参展企业主要突出绵阳科技城特色和创新创业,围绕智慧城市与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消费电子与信息技术、能源科技与节能减排、“互联网+”等主题,既有长虹、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也有处于初创阶段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展现绵阳创新创业活动的同时,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虽然成立不久,绵阳路恒达机械科技公司展出的高科技展品还是让首都市民大开眼界。“有几个老专家对我们的产品很感兴趣,还表示要帮我们推广。”公司负责人陈胜福说,他们展出的无水冷却液主要应用于发动机,使用后可降低5%的整体消耗,得到了众多专业观众高度评价,让他深感北京之行收获颇丰。

据介绍,这是我市第三次组团参加北京科博会。初略统计,4天的展会,绵阳科技城展区共有5万余人次进场参观。

合作共赢

打造更高水平科博会

我市参加北京科博会,除了向全国和世界展现绵阳创新创业环境,提升科技城美誉度和影响力外,绵阳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还与北京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国际化水平更高的科技博览盛会。同时,此次参展还为了学习先进经验,为今年9月在我市举行的第四届科博会做好准备。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组织展览、品牌宣传等领域加强合作,重点支持成长性强的中小型企业及社会效益显著的企业;充分利用两个大型博览会平台,建立人才交流机制;共享两个博览会的信息资源,提高展会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以及应对市场竞争的能力,促进招商引资,引导企业开拓市场,力争将科博会办成更高水平、更具国际影响力的展会。

绵阳科博会和北京科博会都是科技部批准的国际性科技展会,这样的展会国内仅有三个。“早就听说绵阳科博会,很想到绵阳看看。有了这个合作,今年我们过来交流就更直接了。”北京科博会有关负责人说。

22日,第十九届北京科博会落幕。记者从绵阳博览事务局了解到,我市共组织19家科技型企业参展。4天时间,绵阳展区共有5万余人次进场参观,很多参展企业收获了不少意向性订单。(赵利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