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科技企业研发新型无人机,应用于农业植保农产品订制送货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09:52:0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工作人员推动启动推杆,只见一架满载农药的无人机自动起飞,喷着长长的药雾,时而低空盘旋,时而高空飞舞,来回穿梭,仅需一小时,便可完成100亩地的农药喷洒,起飞后无需后续操控,喷药完成后无人机自动返回起飞地点并自动降落。这并不是天方夜谭,而是绵阳空天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无人机新品之一,农业植保领域即将迎来“无人机时代”。

除了一次起飞喷药杀虫面积最高可达60亩,且可以全自动喷药的“天润”农业植保机外,通过无人机运输帮助闭塞山区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多用途旋翼货运无人机,也将有助实现优质农产品的输出,从而为农业生产者打通销路,也可用于反向订制的送货运输,打造“会飞的菜篮子”。当然具有广阔区域视频监控巡逻的“天目”无人机也是无人机领域的“弄潮儿”。

空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国内外中青年航空科学家在绵共同创办的科技公司,团队主要成员均具备博士以上学历,十年以上飞行器设计经验,创业仅两年,同步研发了十余款产品,申请发明专利和实用型专利6项。

近年来,随着低空空域的逐渐开放以及无人机监管政策的完善,无人机行业发展迅猛,其应用在各个领域逐渐代替传统作业方式,发挥着日渐重要的作用。日前,作为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的空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技术入股的形式,与钱旺信控集团,在商用、民用以及消费等无人机市场展开了深度合作,双方将继续立足中国科技城绵阳在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区位优势和人才创新优势,进一步实现航空航天领域方面的突破。(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