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摆下擂台”迎接军转民创新创业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3 09:28:2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2)日,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绵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绵阳科教创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国家军转民科技园区)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正式拉开军转民大赛的序幕。

据介绍,今年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第三次在科技城设立军转民赛区,并作为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的重要内容,这是对科博会平台功能的高度认同和对科技城建设的有力支持,也进一步丰富了创新创业大赛的内涵。绵阳市委、市政府诚挚邀请全国各地的国防科研院所和军工企业来绵参展、参会、对接、交流。绵阳将当好东道主,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努力办出一届高品质、高质量、有影响、有特色的军转民大赛,为参赛单位(项目)创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指导,旨在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实施,发挥军用高技术资源优势,搭建展示、对接、转化、交易平台,推进先进军用技术向国民经济领域转化转移应用,促进军用技术与区域创新和经济融合发展。大赛的参赛主体包括国防军工院校、科研院所、军工企业集团直属军转民企业;涉军单位及军转民企业所属创新团队等。项目范围包括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核技术应用、特种机械与车辆、光机电与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产业。大赛设有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并对20个获奖项目给予奖励。其中,一等奖10万;二等奖5万、三等奖2万、优胜奖0.5万。

国防科工局总工、发展计划司司长龙红山宣布大赛启动。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颜超致辞,科技部火炬高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安道昌介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情况,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谢平介绍本届大赛相关情况。省国防工办副巡视员张忆平、省自然资源研究院副院长董路、副市长孙福全出席启动仪式。(邓雪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