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启动“互联网+产业”跨境电商巡回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10:49:5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由市商务局、市电商协会举办的绵阳“互联网+产业”跨境电商巡回培训第一站在经开区智汇谷创新孵化中心开讲,围绕跨境电商政策、产品推广技巧、管理方式等方面,对我市40余家企业进行了培训。这也意味着为期三个月的全市“互联网+产业”跨境电商巡回培训正式启动,通过每月开展2至3场跨境电商培训,为我市培育更多的优秀电商人才。“据联合国贸发会议统计,2015年的跨境电子商务占到世界贸易总额的30%—40%。相信这一比例之后会更高。”市电商协会秘书长粟栗表示,因此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是一个大趋势。而电商人才的匮乏是目前制约绵阳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之一,如何突破这一瓶颈,实现传统企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是此次巡回培训的主要目的。

根据安排,我市将围绕跨境电商政策、经营管理方式、平台选择等内容,每个月将开展2至3场免费专题培训,并邀请国内知名电商企业代表、绵阳本土成功电商企业负责人以及业内专家,重点对全市电商企业和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进行培训,进一步加大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培养精通跨境电子商务的复合型、应用型、技能型专门人才。此外,我市还将结合各县市区实际情况,在梓潼、三台等地,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培训,扩大农民网商队伍,全面推进农业、工业和服务业“触网”发展。(郑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