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造”自然灾害安全监测预警预报系统亮相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10:51:4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日前举行产品成果发布会,推出了由绵阳本土科技企业研发的自然灾害安全监测预警系统。

自然灾害的发生会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造成影响。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各地频繁发生自然灾害,造成了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对灾害进行监测防御显得非常重要。绵阳彬华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山体、桥梁、楼宇安全隐患研发了自然灾害安全监测预警系统:低功耗多通道无线采发仪和广播式安全监测预警平台两款高科技产品,通过科技手段对灾害进行监测防御,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该自然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应用在山体滑坡、桥梁、楼宇监测报警、裂缝监测报警、沉降监测报警、地质地表位移、地质松动、裂缝数据采集;复合式深部位移监测、分体式测斜数据采集、地下水位监测数据采集、水利监测报警等领域。该设备可对接6路无线传感器进行分离式数据采集,通过4G无线数据远程传输至数据分析服务器,设备主、被动式进行传感器数据采集。具备防雷击、防静电、自适应自然环境变化进行设备电流保护。(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