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绵阳科技城赛区)暨全市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行动启动
搭建平台助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09:02:0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日,记者从绵阳市科知局获悉,首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绵阳科技城赛区)暨全市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行动已于近日启动。据悉,此次大赛面向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大赛最后阶段的现场挑战赛将于9月20日第四届科博会开幕前在绵举行。

据介绍,首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绵阳科技城赛区)由科技部主办,火炬中心、省科技厅、市政府承办,高新区管委会、市科知局执行,大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寻求解决方案,通过“挑战”、“现场比拼”实现竞争择优,为企业创新输入原创性科技成果,具有深挖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全国范围配对解决方案、市场牵引配置创新资源、逆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特点。

此次大赛分为三个阶段。其中,需求征集、甄选和发布阶段,经赛区组委会甄别、审核后,再报科技部和大赛组委会汇总筛选,最后将各类创新需求在8月15日前向全国公开发布;解决方案征集和评价阶段,通过科技部有关网站和科技资源平台征集解决方案,挑战者根据自身情况报名,9月10日前完成方案征集和提交工作;现场挑战赛,将于9月20日第四届科博会开幕前,组织企业和技术解决方现场交流对接,对有意向合作的项目进行签约。

大赛选择面向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策划承办相关赛事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需求,并以市场为导向,调动相关科研院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大学及民间个人的创新热情和能力,为企业解决技术创新难题。征集内容包括企业创新发展和技术创新需求、所需达到技术要求或目标、成果形式等。企业可在8月15日前向当地科技管理部门提交相关信息。

此外,为切实帮助企业以技术创新促进转型升级,并全面助推此次大赛的顺利举办,全市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行动也正式启动。该行动将深度挖掘企业真实、有效、迫切的技术创新需求,并在全国范围内为其寻找、配对创新资源和科技成果,帮助企业实现以需求为牵引的科技成果转化。(邓雪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