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十大军工集团将齐聚绵阳科博会
届时将展出数百项世界领先的军民领域科研项目和产品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4:42:54)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昨(8)日,记者从第四届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科博会招展组展工作再获新突破,代表中国军工科研技术最高水平的十大军工集团已确认将全部参加本届科博会,届时将展出数百项世界领先的军民领域科研项目和产品。

据了解,为凸显科博会军民融合主题,组委会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努力协调邀请中国十大军工集团参展。目前,已确定将参加科博会的军工集团包括中兵装备、中电科技、中核建设、中航科工、中船工业、中船重工、中航工业、中兵工业、中航科技、中国航发。

作为中国军工科研技术最高水平的代表,十大军工集团或下属科研院所及企业将在本届科博会上展出包括双轴平台、通用火控系统、军用手持式信息处理终端、车载平板动中通、高可靠自主可控计算机、轨道交通电量传感器解决方案、AC/DC电源、PSN-1502加固笔记本电脑、北斗与汽车电子标识融合的车辆物联网等众多高科技产品。同时,参展军工企业还将与现场采购商、民用企业开展对接、洽谈,推动军民科技成果融合转化应用。

近年来,十大军工集团多次参展绵阳科博会,展出过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新一代运载火箭、应用卫星、北斗/GPS/地理信息系统(GIS)/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微波毫米波磁性材料及器件技术,以及地理位置信息服务、绿色印刷材料和系列膜材料、智慧城市等最新科技成果,通过科博会平台加强与绵阳在军民融合园区、“军转民”、“民参军”等领域合作,深入探索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路径。

绵阳作为我国重要的国防工业和科研生产基地,高度重视与军方及十大军工集团的交流合作,通过着力实施一批重大军民融合项目,积极构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体系。目前,正在加快建设的有100平方公里科技城集中发展区,中物院军民融合产业园、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九所电子元器件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区。此外,占地5平方公里的军民融合创新驱动核心示范区内,把核技术应用到医学上的国家核医学基地已启动建设,3D打印产业园、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已建成投产,一批业态高端的军民融合产业集群正在逐步显现。(赵利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