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本土新型化工材料亮相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1:01:5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日前举行产品成果发布会,推出了一种由绵阳本土科技企业研发的新型化工材料。这是绵阳军民两用技术再研发,并转化为实际产品的又一成功案例。

据产品研发者绵阳达高特科技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是一种名为FDCA/FDME的新型化工材料,原材料来自农作物秸秆等可再生生物材料,通过绿色化学合成制成,可替代现有PET塑料及塑化剂等材料。此外,该产品具有绿色环保、生物可降解、加工性能好等特点,除可用于防弹衣等军品外,还可作为医用高分子材料制造人体骨骼、医疗器械等,同时还可作为高档环保材料用于儿童玩具、婴儿用品和食品包装等行业。作为绵阳军民两用技术再研发的成功案例之一,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取得了3项发明专利和多项实用新型专利,产品在美国杜邦公司已有成功应用。

据工研院介绍,下一步该院将依托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和军民融合成果转移转化平台,聚焦绵阳军民融合发展,重点以军民两用技术再研发为突破口,有针对性地筛选一批军民两用技术再研发成果进行发布,进而吸引企业参与军民融合技术交易,推动绵阳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