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虹联手ABB成立西部首个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08:50:5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6)日,“长虹-ABB战略合作签约暨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绵阳举行。据悉,联合实验室成立之后,长虹与ABB将围绕工业机器人领域,在应用开发、生产、系统集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互享优质资源,共同开发中国市场。这标志着长虹正式进军工业机器人领域。

ABB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供应商,提供从机器人本体、软件、外围设备、模块化制造单元、系统集成到客户服务的完整产品组合。长虹作为中国制造业的典型代表,以“智能制造”为牵引,致力于探索一条适合传统家电企业的智能转型之路,并于2015年成为国家智能制造首批试点项目单位之一。

长虹与ABB的强强联手,将共创“智能制造”新高度。长虹在工业领域储备了大量制造技术,积累了丰富的“智能制造”经验,而ABB在工业机器人领域拥有雄厚的技术和市场积淀。作为战略合作的重要一步,双方在四川成立中国西部首个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以攻克相关领域关键技术。同时,双方依托联合实验室,在应用开发、生产、系统集成等方面开展合作,将有效推动传统家电制造业、乃至中国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向更节能、更环保、更高品质、更高效率的方向发展,实现共赢。除了在工业机器人领域深度合作外,未来长虹还将与ABB在家电以及相关新兴领域进行合作。

省经信委副主任李红军指出,长虹与ABB的深度合作,将为四川机器人产业发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有助于加快机器人集成应用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提升整体机器人的集成应用和研发能力,进而推动四川成为西部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地。(王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