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智慧城市建设新成果 缴费乘车"一刷"搞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2 08:17:3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水电气缴费、违章查询、医院预约挂号,以及坐公交车、回小区的门禁卡等,统统只用刷一刷手机,就能轻松搞定。9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科技成果发布会,推出了一款由绵阳本土企业开发的智慧生活多功能平台——“绵州通惠生活平台”。该平台的发布,标志着绵阳“一卡通”工程从“线下”走到了“线上”,是绵阳智慧城市建设的又一新成果。

据绵州通公司副总经理李强介绍,绵州通惠生活平台是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两个“一号工程”发展战略指导下,打造的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信息惠民的综合应用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共有蓝牙支付卡、NFC手机充值、卡宝库、在线旅游、在线金融等内容和功能,支持绵州通卡查询充值、网上公用事业缴费、社保公积金查询、医疗、旅游等多项生活便民服务,免去了市民奔波购卡、排队充值缴费的烦恼。其中,最受关注的是NFC手机充值部分,用户使用具备NFC功能的手机下载安装平台后,手机就可变成一台POS机,实现绵州通卡的在线查询、充值。目前,绵州通惠生活平台正在试运行,各项测试数据均正常。

据了解,作为绵阳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绵州通自2014年正式发卡以来,积极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基本实现了在交通出行、公共事业、公共服务、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全面应用,已先后发行了居民健康卡、大众卡、手机支付卡等共计480万张,覆盖领域从绵阳市区拓展到盐亭、北川、三台等地。(郑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