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斗导航系统发展及应用专家报告会在绵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08:57:1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更好地推动与壮大我市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昨(12)日,受市委市政府的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慧来绵,作“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及应用”专家报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竞跃,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出席报告会。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并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对于保障国家安全,促进科技进步,增强国家综合实力,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报告会上,杨慧总设计师通过详尽的事例,就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历史与现状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情况作了细致科学的介绍,并对GNSS动态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作出展望,直观地增进了与会人员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了解,为我市卫星导航相关产业发展加油打气。当日,杨慧还深入九洲集团指导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及应用。

据悉,在我市推动实施以创新驱动、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过程中,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市卫星导航相关产业发展迅速,形成了覆盖板卡、终端、智能软件和行业应用服务的较完整的产业链,产品覆盖军品和民品两个市场,在交通运输、指挥通信、智慧旅游等领域广泛开展示范工程,九洲集团成为四川北斗卫星导航产业领军企业。(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