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国首款云服务器系统正式量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0:50:3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据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白国龙)我国首款专门面向云计算典型应用需求研发的服务器系统近日在天津正式量产,标志着云计算基础硬件设施进入全新时代,通用服务器系统并发能力从“万”级步入“亿”级。

作为“十二五”期间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亿级并发云服务器系统研制”的重大项目成果,这款由中科曙光研发的服务器系统采用全新的国产设计体系架构,为我国云计算环境下的网络信息安全奠定基础。

据中科曙光介绍,云服务器针对云计算的运算量低同时并发访问高等一系列特点,创造性设计出更适合大规模云应用的全新架构,并可有效应对亿级以上并发访问。

云服务器系统实现了三大核心技术突破:为云而生的全新架构——全新云计算基础装备,专为云计算需求设计的创新架构;安全可控——国产自主设计的体系架构,确保云基础设施安全可控;亿级并发——超高性能功耗比,亿级并发访问,性能提升显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