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国首款最小北斗芯片亮相支持全球信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09:38:1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我国首款支持全球信号的最小北斗多模芯片,24日亮相第八届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业内专家称,国产芯片的迭代发展将使北斗应用加速步入“物联网时代”。

这款名为“火鸟”的28纳米芯片仅有铅笔尖大小,芯片支持四大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其功耗比市场主流产品降低了80%,所需外围器件从25个降低至8个左右,以高集成度为开发者节约开发成本。

根据计划,我国将在2017年下半年发射北斗三号卫星。据了解,“火鸟”芯片将率先支持北斗三号系统信号,与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同步发展。

“北斗作为国家重大基础设施,是万物互联最强有力的基础和支撑。随着北斗全球系统建设发展,北斗将在万物互联时代迸发无限的可能。”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