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造”机器人将首次挑战数学高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07:40:2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该人工智能系统涉及技术是国家相关863课题的组成部分

●挑战高考数学题,是通过综合逻辑推理技术而非海量题库搜索来解题

●模考阶段,该系统曾获得93分成绩

本报讯(敬松 记者 熊筱伟)成都高新区6月1日透露,人工智能系统“准星数学高考机器人”AI-MATHS,将于6月7日首次挑战今年全国以及部分省市高考数学科目试卷。

据AI-MATHS研发单位成都准星云学科技有限公司CEO、清华大学苏州研究院大数据中心主任林辉介绍,AI-MATHS是通过综合逻辑推理技术、而非海量题库搜索来解题。成绩高低,将反映出人工智能技术在语言理解和逻辑推理能力方面的进步。今年2月模拟考试中,该人工智能系统取得了93分的成绩(满分为150分)。林辉介绍,如今该人工智能系统在自然语言理解、直觉观察等技术领域有所提升。该人工智能系统涉及技术是国家863课题《基于大数据的类人智能关键技术与系统》的组成部分。

作为科技前沿领域,人工智能是为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类智能而诞生的全新技术科学。艾瑞咨询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1190亿元人民币,中国市场约91亿元。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正制定人工智能产业相关支持政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