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商务洽谈不需要纸质名片 电子名牌一碰双方信息瞬间交换

www.scol.com.cn  (2017-10-27 10:36:5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届欧洽会上的交互式智能电子信息名牌成为备受关注的细节。本报记者郝飞摄

□本报记者张舒

“接下来希望进一步合作,来,碰一下咱们的名牌。”欧洽会项目配对洽谈现场,不时有中欧双方嘉宾拿起胸前的名牌,轻轻一碰,两点绿光一闪,哔哔两声,双方个人信息便已交换。

本届欧洽会上,与会嘉宾都领取了一个电子名牌,显示屏上写着姓名、公司职务等,更多信息在内置芯片里。首次登陆成都的交互式智能电子信息名牌(oneTAP Badge),成为会场一道新风景。当嘉宾用电子名牌相互碰撞一下,双方名牌闪起绿灯,就意味着已交换了双方信息,待会议结束后,相关信息会发送至嘉宾的电子邮箱。

会议日程、电子地图、成都简介等也都在电子名牌中,点击屏幕翻找即可掌握。“会议时间、地点临时有改变,可从终端系统统一通知参会嘉宾,电子名牌会用震动加闪灯提醒参会者。”技术提供公司首席执行官比尔·蒙代表示。

本次会议共制作了480张电子名牌,每个电子名牌的电池可续航4至5天。

比尔·蒙代表示,已经有3家中国公司希望与他们合作,打算将此技术与可穿戴设备、门禁卡等结合,拓展更大市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