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首次发布成套军工技术 可入股、购买或授权等

www.scol.com.cn  (2018-03-13 10:1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祖明远)3月9日,在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的科技成果发布会上,一批原用于军工的技术对外解密后,被集中对外发布,向社会资本推广开放。据了解,这也是绵阳首次将驻绵科研院所的系统性技术整体对外发布推广,探路军用技术转民用市场化。

自2013年起,工研院就形成了一个传统——每月举行一次科技成果发布会,为军工科研院所的技术成果寻找“买家”。不同的是,过去发布会推出的都是单项技术成果,而这次一口气推出了5项成套技术。“发布的技术更系统,合作方式也更多元,可以入股、购买或者授权等。”工研院副院长张方宇说。

本次发布会共发布5项军转民专利技术和2项重要成果,均来自中国兵装集团自动化研究所,包括一种用于火炮身管膛线和驻退杆变截面槽的数控深孔拉床、一种压药装置、锉类齿纹自动加工技术及装备等共36件发明专利和8项软件著作。

以用于火炮身管膛线和驻退杆变截面槽的数控深孔拉床为例,该套技术原本是用于火炮身管膛线的制造,对外解密后,便可应用于石油钻采机具的加工制造。相比传统制造工艺,原来需要2-3天才能完成的机具加工,如今几个小时就可以完成,而且能耗很低,质量更有保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