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官,你在找我吗?” 会主动走向人群的小贩机器人亮相科博会

www.scol.com.cn (2018-09-07 20:38:06)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川报观察记者 蒋君芳

“客官,是你在叫我吗?”9月7日,第六届科博会展馆D区,人来人往中有一台低速移动的机器人。当有人点击机器人身上的屏幕时,它会自动停下来进行讯问。

这是一台自主移动零售机器人。“哪里人多,它就往哪里去。”展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贩机器人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中,主动寻找目标客户,主动上前询问客户需求,进行商品推广及销售。商品被装在了机器人的“肚子”中。在客户选定商品后,机器人能主动出货,并将其送到顾客手中。

小贩机器人身上有着专利技术超过50项。当商品即将售罄或者电量不足时,机器人会自动返回充电桩进行充电。充满电后,可以持续使用480分钟,待机时间超过24小时。

小贩机器人还可以通过纪录用户的交互行为进行主动的数据采集,并在云端进行数据管理与分析,从海量数据中分析出有效信息,以获得更好的商业价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