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科技城大学生毕业设计大赛落幕

www.scol.com.cn (2019-06-18 10:41:2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6月14日,第五届中国科技城大学生毕业设计大赛落幕,经过3个小时的项目路演、专家评分,最终,由西南科技大学参赛选手陈明杨和团队带来的一条“仿蛇机器人”在22个参赛的优质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该项目是一种仿蛇缠绕软体机器人,通过分析魔方蛇类运动,可具有蛇形软体爬杆能力。在高压线缆巡检、深水管道探测等方面都具有独特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5年启动该赛事以来,累计收到参赛作品近400项,评选出106项优秀作品,参加大赛的大学毕业生达645人,其中有1/3进入了中物院、五八所、长虹、九洲等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有120余人进入绵阳的科技型企业,有72人开启了创业,50余项作品成果或相关技术已在绵阳本地实现转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