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桔网受邀参加“2019中国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

2019-09-06 19:13:4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9月5日下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中国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以“创新·融合·发展:在变革中实现共赢”为主题。

论坛上,作为唯一一家受邀演讲的科创企业,汇桔网的CEO谢旭辉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为《5G智能时代的科创服务新世界》的演讲。

(汇桔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在演讲)

谢旭辉称,5G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与2G萌生数据、3G催生数据、4G发展数据不同,5G是跨时代的技术。5G时代,下行峰值数据速率可达20Gbps,而上行峰值数据速率可能超过10Gbps。大大降低时延及提高整体网络效率:简化后的网络架构将提供小于5毫秒的端到端延迟。5G给用户带来的是超越光纤的传输速度,超越工业总线的实时能力及全空间的连接。

谢旭辉表示,从目前来看,最能体现5G能力的十大场景包括云AR/VR、车联网、智能制造、无线医疗、个人AI辅助、智慧城市、无线家庭娱乐、联网无人机、智慧能源、社交网络等。

他特别提到了车联网。以5G+车联网为例,5G有可能成为统一的连接技术,满足未来共享汽车、远程操作、自动和协作驾驶等连接要求,替代或者补充现有连接技术(例如目前正在美国被授权使用V2V技术的5.9GHz DSRC)。根据ABI Research预测,到2025年5G连接的汽车将达到5030万辆。汽车的典型换代周期是7-10年。在车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之前,5G将支持编队行列、远程/监控驾驶等案例应用。

谢旭辉指出,长期来看,所有的大数据产业在商业化方面都受益于5G。而知识产权是5G科技发展的中坚力量,所有专利技术要正常运用到商业场景,知识产权的维护和运营是基本条件之一。

“5G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席卷全球市场,将会彻底变革很多产业。而产业5G智能化的基础就是知产服务行业的发展。知识产权是保障所有科技突破和顺利运营的前提。在通讯时代即将到来的黄金十年,汇桔将会在知产行业持续迭代,帮助更多的企业用知识产权构筑壁垒。”

哪些汇桔的产品可以帮助企业构筑知识产权壁垒?

汇桔云。

汇桔云是行业领先怪兽级SaaS云平台。它整合知识产权行业数据,汇聚1.2亿企业工商数据、3800万商标数据、7500万专利数据、2000万域名数据、700万版权数据、3000万科技项目政策、3000万裁判文书信息。汇桔云为企业提供强大数据支撑,帮助和解决企业知识产权维护、运营、管理的服务型产品,是知识产权软件+知识产权服务的综合性知识产权云服务系统。

,小桔机器人。

小桔智能互动机器人是由汇桔自主研发的一款新一代云端交互产品,具有语言对话、微信内容点播、微信语音对讲、中英互译、云端资源收藏等多个功能。

第三,区块链化,属于每个创作者的版权卫士

目前,汇桔已经孵化完成针对知识产权场景里面的作品版权监测、侵权证据搜索、作品存证、作品数字版权登记、版权维权等业务,未来将融合版权交易、商标确权、商标交易、专利转让交易等业务。

第四,汇桔数字展厅

目前,“汇桔数字展厅”已上线线上VR展厅,让艺术24小时不打烊。项目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与文化传播理念,对知名画家的画作进行全面的数字化采集、加工和存储,构建一个多元化与智能化相结合的数字展厅,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面向全球共享,并建立数字资产管理系统保障体系。

第五,汇桔宝。

汇桔宝,科创商业智能云系统,以一云、多平台为整体设计构架,基于人工智能AI、商业智能BI,为企业科技成果产业化、产品智能设计、智能营销及企业智慧管理等科创商业智能服务,为企业提供IP成果产业化以及智能营销系统工具,帮助广大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目前,汇桔汇聚各类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SKU数量超过1000万件,包括专利、商标、技术、专家、人才、仪器、设备等创新要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