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余人齐聚全球知商(绵阳)论坛 共话5G时代知识产权发展变革

2019-09-09 10:56:1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 陈冠宇)9月7日上午,全球知商(绵阳)高峰论坛在绵阳举行。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绵阳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汇桔承办,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绵阳科创区管委会协办。著名经济学家、企业家及全球知商汇聚一堂,共同展望5G智能化时代知识产权产业的发展与变革。

(汇桔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在论坛致开幕词)

在演讲中,汇桔董事长兼CEO谢旭辉把汇桔比作桥梁。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的知识产权视野,汇桔打造了一条集知识产权的研发、保护、运用、交易、产业化、质押融资于一体的产业链条,搭建了一个包括政府、高校、科研院所、银行、投资机构、服务机构在内的知商生态。同时,他号召所有的企业家们,“真真正正地开始埋下头去、俯下身去,搞好企业的研发与创新,真真正正找到自己所在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希望每个企业都能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每个企业都能拥有创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国旗)

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国旗提到,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开创了知识产权运营领域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模式,同时深入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推出汇桔云、汇桔宝等人工智能大数据的产品。汇桔搭建的共生、共成长的知商生态圈体系,正积极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的对接,成为绵阳乃至全国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力量。

论坛上,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经济学家郎咸平,中汽创汽车零部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国际汽车轻量化绿色科技联盟副主席田亚梅等产业重量级嘉宾从不同的维度,分享了他们对知识产权产业的见解。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

在当天的论坛上,汇桔还发布了全新产品科创商业智能云系统——汇桔宝,助力企业向数字化转型,让科创与商业变得更加智能。据介绍,作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开创了知识产权运营领域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正积极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对接,成为绵阳乃至全国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力量,同时深度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推出汇桔云、汇桔宝等人工智能大数据云产品服务、知识产权交易与技术转移以及科创服务。

(现场嘉宾共同发布汇桔宝的产品)

    编辑推荐